mg娱乐电子游戏网站官网开展资助政策宣讲与励志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295

为了让mg电子2022级新生清晰地明确我校奖助贷勤工作的内容和流程,更好地落实国家各种奖助学金等资助政策,mg电子由辅导员苏扬老师主持召开了“奖助贷勤”等相关政策学习教育主题讲座。

会上,苏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学生资助政策以及如何办理助学贷款、如何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和勤工助学等内容,并结合mg电子近年来奖助贷勤工作的特色和详细流程做了细致的讲解,指导新生清晰的明确我校奖助贷勤各项相关政策,切实解决贫困生的实际问题。最后苏老师鼓励广大贫困生以乐观向上的精神克服困难,自立自强。

同时感恩教育又是一种以情动情的情感教育,是一种以德报德的道德教育,更是一种以人性唤起人性的人性教育。mg娱乐电子游戏网站官网一向注重学生良好品行的发展,对此,学院组织人员在新生班级开展以感恩教育为主题的班会。班会上,相关人员谈论了对于感恩的认识,又结合我校历来的感恩事迹,为新生讲解懂得感恩社会对当代大学生必要性。另外,学院还组织在新生班级播放一些感恩教育的电影,鼓励新生行感恩之事,做感恩之人。本次感恩教育讲座促进了新生良好社会责任的发展,从思想上对各自的学习与生活又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