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领践初心,雷锋精神永传承——mg娱乐电子游戏网站官网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67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传承弘扬雷锋精神,mg娱乐电子游戏网站官网开展了“党旗引领践初心,雷锋精神永传承”的志愿服务月活动,发挥朋辈引领效应,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做雷锋精神的继承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一、党建引领团建,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组织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党课、工作调研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院团委积极开展“学习雷锋事迹 弘扬雷锋精神”的主题团课学习活动,营造榜样传承的校园文化氛围。各团支部围绕“雷锋生平事迹”“雷锋日记”“雷锋精神”“新时代学习雷锋的意义”等方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帮助青年学生领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与青年学子同频共振,让践行雷锋精神由心而生。

二、落实劳动教育,雷锋精神融入日常

新学期、新气象,学生骨干以实际行动助力校园学风建设,成为学校优良学风的倡导者和引领者。学院学生会、学生党员、志愿者开展学院公共区域全面环境卫生大扫除,营造安全、整洁、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为2023春季新学期平稳、安全、有序复课做好充分准备。

植树节来临之际,团学干部、大学生志愿者在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展修护绿植美化校园活动。活动中,学生认真观摩园丁师傅的示范,按照“整齐美观、利于生长”的原则,对校园内的枯枝、病虫枝、交叉枝、过密枝进行修剪,对过高、过大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处理,为过冬树木解开抗寒绕绳,做好绿植春季养护工作。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三、践行志愿服务,雷锋精神历久弥新

为积极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科技志愿服务号召,3月18日,学院青年志愿者在徐州市轨道交通科普中心开展“体验科技创新,领略地铁时代”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耐心向参观市民讲解地铁相关知识、徐州地铁建设过程及发展前景,帮助参观者体验地铁模拟驾驶系统,增强了市民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获得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还积极参与“助力春考 互梦远航”2023春季高考招生咨询会暨教育惠民公益咨询活动。会前,精心选拔志愿者服务队伍,并就志愿者精神、文明礼仪、应急处理、服务沟通等方面进行培训;活动中,志愿者全程站守,以饱满的热情、细致的工作、积极配合各参会高校,为前来问询的家长提供指引,营造了良好的咨询环境,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赞誉,圆满地完成了咨询会的志愿服务保障工作。

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传播城市精神文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